很久沒有上來發文了~  是時候該紀錄一下美好的事物了

暑假期間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許多島上闖蕩

跳島是令人期待的一個旅程!!  

雖然自由行對我來說根本是一小片蛋糕 因為陸地上的交通工具是很好操作的

但跳島 唯一的交通工具是「船」 ,一個不小心 就準備困在島上了

 

先來介紹其中的一座島

「女木島」 又有鬼島之稱

為何稱作「鬼島」據說是因為 「桃太郎」打鬼的那個鬼 就在這座島上

因此這座島的景點之中還有一個叫做大鬼洞窟的地方喔!!

(但這次因為時間跟船班的關係,沒能過去,雖說是小島 但也滿大的)

_SAM4462.JPG

一進島 就可以在港口看到一大尊的鬼在迎接大家

四個邊也有著不一樣表情的頑皮鬼們WW

_SAM4456.JPG

_SAM4457.JPG

_SAM4458.JPG

_SAM4459.JPG

 

當然要一起頑皮一下啊~(我沒有比中指啦 別再誤會我了)

_SAM4466.JPG

剛口邊就有著很多的藝術品跟裝置藝術等等  

關於詳細的作品內容 大家可以去瀨戶內海藝術祭的官網查詢

或是購買2016瀨戶內藝術祭的導覽書喔~

我就不一一將編號、作者等等PO出了

分享一下簡單的風景

_SAM4453.JPG

港口邊滿滿的海鷗迎接迎接得大家,但其實看久了會有一點點密集恐懼症呢~

_SAM4484.JPG

20世紀的回想↑

是一個我滿喜歡的作品,真的很美呀

這個藝術品放在海邊完全沒有違和感

以一種優雅的姿態靜靜的在港邊讓人回想著

像是搭著帆船乘著古典樂一同回到過去一樣

 

feel feel BONSAI↓ 

_SAM4489.JPG

是香川縣盆栽藝術的呈現

_SAM4494.JPG

別具心裁的盆栽藝術

_SAM4509.JPG

_SAM4517.JPG

參觀當天剛好遇到作者 平尾成志 先生

因為有媒體拍攝 我們也只能靜靜地觀賞 (很奇妙 我每次跳島或亂跑 都滿常遇到作者的哈哈)

 

鬼之家 No.2「鬼之紀念館」↓

_SAM4577.JPG

_SAM4578.JPG

館內有很多關於鬼島的資料、圖像等等可以閱覽 

記得沒錯的話 島上有三個 鬼之紀念館 (但是!! 雖然有PASS 但好想只能免費看兩個的樣子)

 

女根 / MECON↓

_SAM4545.JPG

_SAM4556.JPG

_SAM4563.JPG

感覺較為前衛的場館

映入眼簾的是瘋狂的螢光色彩,偷偷問了一下顧展的志工

你長期這樣照顧展場,眼睛會部會很痛?!

他應該是很...痛哈哈 但是基於工作人員的身分當然只能說""習慣就好了""WW

我懂~!!我們熱 也只能說 不會阿 有風 哈哈

_SAM4590.JPG

均衡↑

這個展場的藝術品其實讓我很有fu,因為跟我們的作品的呈現小果有一點點類似的地方

透過光影的折射、反射 鏡面會反射出不同程度的光

角度不同照射到的東西不同 亦會有不同的感覺

而且不盡可以在一樓平視觀看

也可以到二樓俯瞰 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

 

女木到的作品其實很多 可以細細的 慢慢地觀賞

介紹大概到這邊,因為有很多是禁止攝影的

所以有興趣記得最後的秋季展到1104 可以快點去看看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瀨戶內 藝術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